阴阳师开服系云玩家

【伞修向】人鱼的报恩

夕阳斜映在路面,爬山虎的影子斑斑驳驳撒在墙上。天气闷潮的让人完全提不起干劲,就连一向聒噪如黄少天的蝉此时也有一声没一声毫无干劲的叫着。此时却有一个平时看起来懒懒散散的声音在以冲刺的速度穿梭在小巷

“沐秋,哥回来啦。”回到家,随手把包往沙发上一扔,迫不及待的扑向浴室。浴室的门是半透明推拉式,能隐约看到一个人——不,确切的说是一个人鱼的影子。

“沐秋?开门?”

门后的影子无动于衷

“那我走了啊?”

叶修威胁了个寂寞。

大约在十分钟后都没有传来叶修的声音,苏沐秋狐疑的看向了门口,从里向外看的视野不是很清楚,但苏沐秋依旧能看到一团黑影固执的在门口一动不动

苏沐秋面部表情的推开房门——果然,一个人笑吟吟的蹲在门口,见他终于开了门喜出望外的准备扑过来

苏沐秋在心里倒数321后瞬间“咣当”一声关上门。整个动作熟练的让人叹为观止,门后传来东西磕到门上的闷响。

打开门,果然叶修委屈巴巴的揉着自己的额头,却依旧笑吟吟的盯着苏沐秋

“沐秋你这么狠心的嘛”

“呵,见我就扑,这么多次了还没有个教训。”

话是这么说,苏沐秋却终于舍得出来了。

苏沐秋出水的时候格外好看,睫毛颤着,眼神也湿漉漉的。身上细小的水珠欲落不落,锁骨上的水渍煞是诱人。

额头撞一次门看一次沐秋出水,值了。叶修格外痴汉的想着。

苏沐秋穿好了衣服,牵着叶修的手把叶修领到床上,拿着红花油细细的揉着他的额头,时不时吹一下,温热的气息打在脸上,每当这个时候叶修基本上就开始酝酿着作死了

苏沐秋揉完之后半倚在床上拿着吹风机吹自己的头发,一扭头看着叶修正在盯着他看。

这个角度能看见叶修的锁骨,和衬衫之下若隐若现的肉。

最要命的是叶修看见苏沐秋看过来还眨了眨眼,舔了下嘴唇。

好的让我们为叶修的腰点蜡

这条人鱼叫做苏沐秋,是叶修从大街上带回来的

这事说出来有点扯

那天叶修像往常一样回家,准备去小卖部买包烟

路过了一个捞鱼的摊子

摊主是个老奶奶

看见叶修笑眯眯的问他要不要试试

叶修了想,还是决定捞一下

因为这些鱼看起来是锦鲤的样子

不管是那条鱼都好,只要能带一只回去煲汤........不对,养一下,说不定就能转运

叶修把纸做的网放进了鱼缸里轻轻一捞

无事发生

叶修第二次放进去

有一只鱼或许是通了灵性,或许只是像平时一样四处瞎游,自己游进了纸网里。

老婆婆大概也是没有想到他竟然这么快就能捞到一只——准确的说是靠人格魅力吸引一只,给叶修装好后又递了一小包鱼食就准备收摊回家了。

叶修家里没有鱼缸,养鱼完全是临时起意。

于是他就把浴缸暂时当做鱼缸了。

反正浴缸比鱼缸大,这条鱼估计也能舒服一点。叶修如是想到。

结果晚上就出事了

当夜,叶修迷迷糊糊听到悉悉索索的声音,第一反应:进贼了。懵懵睡意瞬间烟消云散,蹑手蹑脚顺着声音走过去,发现是动静的来源是浴室

推开门,“咔哒”一声打开灯

叶修能清楚的看到门后是个人影

推开门后四目相对,空气瞬间安静

小团子反应过来惊慌失措的变为一条鱼准备顺着下水道游走

叶修眼疾手快的拿旁边的香皂盒接住了它

“我家漏槽底下带网,会划伤的”

香皂盒里的那尾小鱼不安分的游了一会,一个鲤鱼打挺跳回了浴缸

一人一鱼相对无言,互相沉默了一会

“你是......锦鲤精?”

“建国之后不让成精......我叫苏沐秋,是人鱼......”

苏沐秋为了增加可信度变回了本体

“谢谢”

又一次沉默之后,苏沐秋率先开口

“?”

“谢谢你救我......”苏沐秋怯生生的拽着叶修的衣角

“不用谢哦,我叫叶修。你......要不要住一段时间?”

叶修是这么打算的,如果苏沐秋这个样子出去的话说不定会被人围观并且当成异类什么的,严重点甚至能威胁到苏沐秋的安全。不如就让他在自己这里住下,反正自己不缺一缸水。

苏沐秋长得很快

从一个稚嫩的孩童长成了少年只用了三四年

这几年一直相安无事,除了水费总是惊人的高。

直到有一天——

“沐秋......你没事吧?”

叶修听到厨房的声响忙奔赶过来对着突然躺下在厨房蜷成一团微微颤抖的苏沐秋一脸不知所措

“要不要在浴缸里休息会?”

在心里默背道德经,褪去了苏沐秋的衣衫小心翼翼的搀扶着去了浴室

浴缸里面已经放好了热水

叶修盯着正在安静补水的苏沐秋半晌,像是想起什么一样起身开门

正准备走衣角却被拽住了

“别走”

叶修一愣

这倒霉孩子怎么这么喜欢拽他的衣角??

“你关煤气了吗”

“...没有”

苏沐秋自觉的松开了叶修的衣角

叶修一脸复杂拧上了煤气,想了想取了个东西

苏沐秋趴着浴缸边看着他往水里加了不明白色粉末

“啊,沐秋你是生活在淡水里的还是海里的”

“......我是生活在陆地的”

“……要不,换缸水吧?”

“你往水里加了什么?”

“海盐”

叶修在苏沐秋面前破天荒的脸红了

苏沐秋直勾勾的盯着叶修的脸,

盯到叶修低下了头,

惹得苏沐秋“噗嗤”笑出了声

忽然伸手一捞抱住了他

叶修及其熟练的反搂住怀里的少年

“阿修,我喜欢你”

“是是是我也喜欢你”

“我认真的”

“我也认真的啊,没有感受到我对你的父爱吗”

苏沐秋缓缓举起右臂

“疼!”

叶修捂着额头龇牙咧嘴

两人相对无言,气氛突然变得尴尬起来

“我成年了”

“嗯”

“明天我该走了”

“......去哪?”

“不知道,总之是该走了”

“因为刚才告白不成?”

叶修蹙眉

“没有”

苏沐秋赌气般转过身去

叶修的视角来看,苏沐秋依旧像一个闹别扭的孩童

“傻沐秋,哥也喜欢你”

叶修忽然语气戏谑的从背后环住了苏沐秋

苏沐秋浑身一僵

空气安静了良久

久到叶修以为刚才的事没有发生

苏沐秋沉默的穿好了衣服

安静的宛如一只周泽楷

叶修只得无奈起身尾随苏沐秋来到卧室

躺在床上支着脑袋看着苏沐秋开好了空调,锁上了门,拉好了窗帘关了手机

叶修心里突然没由来的一紧

眼看着苏沐秋一步一步走向自己

爬上了床

一阵天旋地转后,他被压了

???他被压了?

发展不对啊??

不应该是他压苏沐秋吗?

啊算了,谁让他是父亲呢,让着儿子也无可厚非嘛

第二天叶修躺在床上看着一旁帮他请假的苏沐秋揉着腰如是笑道

评论(2)

热度(56)